10/27/2005

[已歇業]政大附近可以吃的店家(1):義大利餐廳 ECCO

政大附近大大小小的店家與小吃,我幾乎都有走進去嘗試(公認的地雷我就懶得走進去了)
說實在的,這邊的食物還真難吃,好吃的店家就那麼幾家,而且越好吃就越早倒
不過還是有勉強可以讓我願意常常去吃的店,介紹它們也算是我多年在此打混的一個證明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以義大利食物為主的店,也是這附近唯一一家稱得上義大利料理的店家:ecco
PICT0005
##ReadMore##
在政大待了很久很久,當然沒有老師們和那些教職員這麼久
但像我從大學一直念到研究所都在政大,而且都不是很準時唸完的人應該不多
總共加一加,從大一剛入學到現在,居然已經超過八年

這邊算是台北市的邊陲地帶,附近真的很難找到什麼美味的東西
對我這個挑食魔人來說,每天中午或是晚上的吃飯時間,永遠是我最頭痛的時間
而且除了食物的味道不好外,這邊店家所開出來的價位居然也與市中心的台北車站相當
所以如果是要約會或是舉辦活動,在這裡很難很難找到最佳選擇



店名反了過來,是因為從店裡往外拍
店名下的圖案是一個廚師拿著一把大叉子,上面還捲了些麵條
店名ECCO在google翻譯中是義大利文 ,翻譯成"這裡"
應該就代表這裡是間義大利料理的餐廳

PICT0004
門口還有一個戴帽子的廚師
一看就知道這家店是賣吃的,不過這好像很多店家都有放,沒什麼特別

PICT0018
店內大多是以這種黃色的燈光為主要照明來源
底下會掛著義大利的國旗,整體上而言是相當注重氣氛的設計

PICT0010
今天先介紹兩道我很喜歡的菜色
第一道是炸子雞,聽這個名字就知道是炸雞

PICT0011
薄薄的酥脆外皮,裡面是多汁柔嫩的雞肉,上面在撒上調味的香料
口感、香味、以及適當的調味,是一道很受歡迎的開胃菜
另外也有炸子雞麵可以點,還可以選擇一般麵條或是筆麵
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吃到炸雞,也不用另外點其他的麵就可以吃飽

PICT0015
接著這道是主廚比薩,也是我最愛點的比薩之一
這個比薩是薄皮的現烤比薩,所以最邊緣是烤得脆脆的
中間再塗上番茄醬,放上大量的生菜切絲
總共切成六小片,每一小片上放上一片燻鮭魚
中間再打上一顆雞蛋,剛好烤到半生熟
一看就知道是兼顧了美味與健康的料理
一般女生不太能自己吃完一整片,幾個人一起點一份分著吃也很不錯

PICT0017
最後是一杯套餐附的卡布其諾咖啡,這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了

在政大這裡,除了許許多多的簡餐店以外,要好好吃一份義大利麵或是比薩,大概就只有ecco這個選擇
最剛開始開幕的時候,價位是走比較高級的路線
最便宜的一份餐大概都要接近兩百元,也有價格高達四五百元以上的套餐選擇
這對於大多數的窮苦學生是比較不容易負擔的價位
但是當時的女老闆將整個餐廳設計得相當精緻,不管是裝潢和服務,在當時都是獨一無二
所以雖然價格稍高,但一到了吃飯時間,也不太容易找到位置



不過後來似乎是轉讓給他人經營,一些比較講究的裝潢和菜單設計就漸漸消失
原本一些比較費時費工的餐點也取消,原本做冰滴咖啡的機器也被閒置一旁
雖然基本上的食物味道沒變,但有些小細節就沒有很注重
像是奶酪居然放到表皮變得很硬,可果美番茄醬這種相當不搭的瓶子就直接放在桌上...等
雖然店家以降價的方式來吸引消費者,但也漸漸的客人越來越少了

到了前幾天,我才發現ecco已經不見了,原本的店面已經在整修要做別的了
似乎也印證了我前面說的,在政大這裡越好吃的就越早倒吧

 ------後記分隔線------後記分隔線------後記分隔線------後記分隔線------後記分隔線------
這間ecco後來有在微風廣場對面繼續經營,名為里歐義大利廚房
不過之後也關閉了,原本的位置目前是變成原創花雕雞

1 則留言:

  1. 在學校時,有聽人說過,但是因為看起還很貴很高級,真的不會想在平常吃飯時進去吃一圈~沒想到就這樣錯過了……

    不過聽說在台北其他地方還有分店,希望分店還在,可以有機會再去吃~ㄎ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