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9

政大附近可以吃的店(2):我常吃的早餐

隔了很久很久,才繼續寫政大附近可以吃的店
都已經畢業兩年,似乎有點慢了點
不過呢,有些店家偶爾還是會讓我想再次回味

這週末想去運動運動,整週的好天氣延續到了星期假日
就決定到政大爬爬後山

早早出門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躲掉近午的豔陽
其實最主要是想要回去吃一吃很久沒吃到的早餐了

這次吃的早餐店:古早味豆漿店

豆漿店不只是豆漿店,古早味其實是兩間店面
左邊賣的是漢堡三明治,喝的是奶茶、咖啡;右邊賣的是饅頭、蛋餅、蘿蔔糕,喝豆漿、米漿
不過裡面是互通的,可以兩邊一起點一起吃啦
我自己偏好的是這間店的中式早餐,但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兩邊都有人在排隊
而且,連星期六的早上都有人在排隊,就可以想像平常日會有多少學生來吃了

今天介紹我常吃的兩樣早餐:蘿蔔糕與蛋餅
我通常都會點蘿蔔糕加蛋,覺得味道與份量剛剛好
這間店的蛋餅則有許多口味,可以選起司、肉鬆、玉米......各種不同口味
我最常點的則是玉米蛋餅


表面煎得微焦的蘿蔔糕,味道是傳統的台式風味
加上一個蔥花蛋,讓蘿蔔糕更有味道,也能夠讓早餐的營養更足夠
旁邊淋上古早味的特有醬汁,切成小塊的蘿蔔糕,搭著蛋皮與醬汁入口
讓這到處可見的蘿蔔糕,能夠吸引學生與附近的住戶天天來報到



玉米蛋餅,我最常點來吃的蛋餅
簡單的做法,蛋餅皮加上蛋,在舖上一層玉米粒後包起來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外面的蛋餅皮煎得稍微有點硬有點脆,內層蛋皮柔軟,以及多汁的玉米粒,三種口感的巧妙組合

這就是當天吃的兩樣早餐,也是我最偏愛的口味
古早味豆漿店的主要特色,其實就是在於那個獨特醬汁
不管點什麼都可以搭配,饅頭夾蛋也同樣可以加上微甜的醬汁,讓單調的饅頭更有風味
最重要的,一定還是要淋上同樣的獨家醬汁,只要搭配這個醬汁就讓美味更加倍
照片裡面的醬汁是一般的量,請店員將醬汁加多會更有味

吃這樣的早點,喝豆漿、米漿、黑豆漿都很對味
但對我而言,古早味的豆漿類都偏甜
不過他們也有清漿可以點,就是不加糖的豆漿
對我這種喝飲料都喝無糖的人,有一個比較好的選項

在古早味我都是吃蘿蔔糕與蛋餅為主
如果要點漢堡或三明治,我會選下面這間早餐店:小貓咪

等哪天有再去政大吃早餐的時候,再來分享小貓咪的烤雞腿三明治囉

1 則留言:

  1. 看你寫這篇,才發現原來大家喜歡吃的差不多耶~

    古早味的蛋餅、饅頭夾蛋、蘿蔔糕,真的很有味、很好吃,我也很愛,特別是沒有臭臭蝦米的蘿蔔糕,吃起來更順口!重點是,他們的動作超快的!不管人多人少,都不會讓你久等,飢腸轆轆時,這樣的速度令人充滿感恩的安慰……此外,其實每次去都一直觀察他們的『作業流程』覺得小小店面、也很有SOP的概念,店裡的人動作生龍活虎、很有效率活力、令人讚嘆!

    至於小貓咪啊,我喜歡他們的鐵板麵套餐啊~好吃~好吃!

    這篇食物回憶之旅,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